别找,问就不在

山海听涛,暗夜寻灯
壁纸来自@山青一点横云破

喜怒无常的天主啊,请宽恕我,宽恕这个浪子、诗人、艺术家、漂泊无定的人吧!转瞬即逝的流云,永恒的流浪者!衰老、伤残、病痛,这就是我最后一趟旅程留下的所有东西!是的,我不再年轻俊美,唯剩这副朽弱的身躯,这具布满皱纹的皮囊,这经受过疫病、地牢、绞刑架折磨的身体!死亡临近。矢车菊、麦仙翁、金雀花早早凋谢,仅有莉迪亚的圣母像长存,平静地微笑。那么他呢?他是否有过祈祷室中的心灵激战?他还能维持他的平静吗,假如经历了我的死亡?在人生的最后一刻,他会想起那个纵情享乐、激情四射的戈德蒙,还是那个安详平和地死在他眼前的老者?他会承认那不属于他的信仰吗?他会想到爱吗?

戈德蒙感到死神的阴影笼罩了他。哪里有什么天堂地狱!我要死了。我就要死了。不会再有修道院门口的橡树,不会再有小白斑,不会再有各色女人和他碰撞出火花,自然也不会再有人因此处死他。我看死亡才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!谁可以买来死亡呢?

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上额头。我希望那是纳齐斯的唇。那也确实是的。“我多么怕你一去不复返!”纳齐斯曾说,可他无法拦住自由的灵魂。他是秩序、理性、冷静、博学的代表,而我清醒于荒野。现在他也不能阻拦戈德蒙的死亡,正如以前,每一次他都无法制止戈德蒙出走——我牵挂你!我想念你!我害怕你一去不返!只有你,唯独你,正是你让我知晓爱!现在你终于敢承认爱了吗,现在你终于敢背叛你的信仰了吗,现在你终于敢让感情掌控自己了吗,在爱人将逝之时?

于是我听见爱。他听见爱。你听见爱。你是爱。我的挚友。我的爱人。我的灵魂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